close

人生的第一間房子,在2018年入手了。當拿到契約與格局圖後,滿腦子就是想設計一間自己夢想中的房子,第一步就是找一個信的過又能懂我的邏輯的設計師。

加入社區群組後,看到大家都很推一家設計公司-R,因為完全沒有經驗,就跟著預約了R的設計師,一等就是要2周的時間才能去看圖。等待的期間,我想到了之前參觀過一個朋友的家,家中美麗的文化石牆到現在還清楚的映在我的眼簾,取得設計師資料後,預約到看圖的時間,就在去R的前一個週末。這家是廬境空間設計有限公司,位於桃園,我決定去一探究竟。

一進入廬境,總監已經準備好設計圖面在等我,坐下來後看到還有兩個版本!短短3.4天的時間總監就畫出了兩版的圖面給我,另一版還是大改的版本。我很難想像只靠著我信中說明的風格,文字敘述的需求(有將所有的物品列下製成excel,包含每個空間會有的家具,家電,衣服,鞋子...),還有一個貼滿我偏好的風格設計照片PPT,總監就可以找到我的喜好來畫了兩個圖。礙於還有一家R要看,我厚臉皮地提出要總監等我一週的要求,總監也答應了。然而在看完R的設計圖,我走出R之後馬上打開line跟廬境總監約了簽約的日期。我給兩家設計師的信件內容,附檔,說明,需求都是完全一樣的,但是兩位設計師給我的東西跟感覺,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大概分析如下:

R:設計公司裡有好幾個設計師,碰到哪一個看運氣,畫的設計圖很一般,我要的、有列出來的他就畫出來,沒有其他建設性的建議,沙發在樑下,廁所門對床,一些基本該避開的風水都是我看了圖面之後問他,他才馬上做調整,就像個製圖師,看不出圖面有什麼缺點,不過也沒有任何驚艷的想法被刺激出來,預算講了2.5-3萬/坪,最後出來大概4萬/坪。

廬境:設計師就是老闆,在看完我的信之後,他又再問了我一些設計上的需求,像是會有幾個人住、有沒有養寵物、會不會有小孩、入住的成員有沒有過敏的狀況,在溝通完這些風格之後畫出兩個版本的圖,最特別的是他提出建議要把一字型廚房退掉改成L型,不然以原本建商的設計,長方形的廚房搭配一字型的廚具,完全浪費掉可利用的空間,屋裏幾乎可以利用的零碎空間總監都給了我想法,告訴我可以怎麼發揮,發現一些問題他會跟我說怎麼改,利用客變的機會預先做調整,預算他說看之後的板材,他會努力在我預算內。費用初估下來跟R一般般的設計差不多。
 
一個好的設計師,從言談與來往書信中就能了解客戶的喜好、需求,還可以舉一反三的協助客戶創造出自己的家,廬境的林總監有著超乎想像的細膩思維與觀察力,我的房子室內只有19坪,所有能設計收納的空間,總監都發揮的淋漓盡致,櫃體在小小的空間中也沒有呆板的感覺,用色與板材都是總監選的,我問他怎麼能如此確定的就這樣下,他說他是從我給他的圖片與風格說明中看出我喜愛的色調,還有抓到了我喜愛的空間設計感,直接讓我跳過很痛苦的挑板材階段,聽好多鄰居在挑選板材的時候都花了4、5個小時⋯我只有油漆的部分是有參與到選擇,但總監也已經有了概念,所以直接讓我挑色卡,也只是選色階,用深用淺而已,所有配色上完全不衝突,整體的質感也都有帶到。我是非常的滿意當初的選擇-廬境,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林總監。

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詳細介紹我每個空間想要的感覺與林總監是如何加入他的設計理念,先給大家看看我的家吧!

交屋時的空屋:
  
   
   

總監最早的3D圖:
   

   

後來改過色的天花板:感覺黑色太硬、太挑tone,改為較活潑可愛的天藍色


  

 

完工後的成品:

  

   

   

 
 
設計師資訊:
  1. 廬境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

FAX:03-3361361

ADD:桃園市桃園區民安路77號1樓

arrow
arrow

    亞兒懶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